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新外相:不会对驻日美军整编协议进行大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新任外相麻生太郎11月1日表示,尽管遭到冲绳地方政府的反对,日本政府不会对近日美日达成的美军整编协议进行大的调整。

  据美联社报道,麻生太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东京将坚持原有的计划。“从很多方面讲,那个基地在那里的存在显然是重要的。我们原则上达成并签署了一项协议。我认为,我们已经同意的基本原则是不会改变的。”

  根据美国和日本10月29日在华盛顿达成的协议,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机场将迁往同样位于冲绳县的名护市美军施瓦布军营。

  30日晚,冲绳县地方官员和多个市民团体在那霸市举行反对冲绳美军整编协议的“县民誓师大会”,抗议美日两国政府在驻日美军基地调整协议中没有考虑市民希望更多美军迁往冲绳之外的意愿,而只是让美军军营在县内进行搬迁。

  冲绳县知事稻岭31日拒绝了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并要求日本政府重新进行考虑。

  (婧远)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