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郝龙斌参选台北市长大热 陈菊高雄暂领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电视辩论会后,台湾《联合报》民意调查发现,国民党有意参选者中,郝龙斌仍以36%支持率最获民众支持,领先居次叶金川的幅度由14个百分点扩大为19个百分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无人登记初选的民进党若征召谢长廷出马角逐,尽管可发挥凝聚绿色基本盘的效果,但谢不论与郝、叶或丁守中对垒,支持率都落后至少15个百分点。

  调查又发现,若年底选战国民党由声势最高的郝龙斌与民进党谢长廷、亲民党宋楚瑜、“台联党”周玉蔻对决,目前郝龙斌以48%支持率居冠,15%挺谢长廷,宋楚瑜与周玉蔻则分获8%与2%的支持;另有27%民众未决定。

  倘若

国民党派出叶金川迎战,叶的支持率虽不及郝龙斌,仍获得40%市民支持,领先谢长廷23个百分点;不过,支持宋楚瑜的比率由8%上升为12%,周玉蔻支持率维持不变。

  即便国民党派出丁守中参选,丁也获得36%支持率,领先谢长廷的21个百分点。

  此外,东森新闻针对高雄市长选举做出民调,其中民进党参选人陈菊以17%暂时领先,接着依序是黄俊英和叶菊兰。

  该项民调发现,目前在泛蓝阵营可能参选人当中,黄俊英以15%的支持度暂居第一,陈学圣、黄昭顺位居二、三名,其它参选人支持率都在5%以下。

  在泛绿候选人中,陈菊以28.1%领先,叶菊兰有11.6%支持度,接着是管碧玲,“台联党”的罗志明居后。

  至于目前所有可能参选人中,民进党的陈菊以超过17%的支持率领先其它12人,国民党黄俊英紧追在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