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台北市长选举或成马英九挑战2008年风向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针对台北市长几大参选人的一项评比指出,透过藉助专业幕僚群的协助,台北市政“沉痾”的药方上,郝龙斌拔得头筹,其次是沈富雄,之后依序为丁守中、蒋孝严,刚辞去台北市副市长、打算全力拼搏的叶金川,很意外地被评比为末座。

  据台湾新新闻周报报道,经过约20个工作天,五大参选人对台北市政“沉痾”的评比出炉了。专家评比中,排序则有不同的变化,丁守中以“对市政都有研究,而且有自己的看法”夺得榜首,其次是沈富雄,之后依序是郝龙斌、蒋孝严;同样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以“专业技术官僚”自许,一般也认为应是对台北市政最娴熟的叶金川,也是敬陪末座,而且还是专家评比中,唯一被打上“不及格”(55分)的参选人。

  报道说,今年底的台北市长选举,被赋予是马英九挑战2008的风向球。这样的困局,叶金川应该是也已经察觉到了,所以他要坚辞台北市副市长职务,摆出了放手一搏的态势,既然已经决心卸下肩上沉重的“马车包袱”,不再因替马市府辩护而绑手绑脚,以抗SARS英雄之姿,加上对市政运作真实情况的了解,在未来的两个月冲刺期中,叶金川要如何力挽狂澜,依然值得关切。

  而在评比中夺魁的郝龙斌在“应考”过程中,相较于其它四人都是“单枪匹马”,郝龙斌则往往藉助幕僚帮他准备的答案应答。报道对此指出,其它4位参选人也可以不必太气馁,因为,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加把劲都有改变的空间。

  整份成绩单更透露了一个重要的讯息,虽然市“议员”们可能较严苛些,但整份成绩单却是“统统不及格”。相较于郝、叶两人,丁守中与沈富雄在这个结果中,值得注意的是,两人都还没有组成幕僚群,虽然丁、沈两人都颇受青睐,都跻身前三名之内,而且都和第四名的蒋孝严拉开一段差距,但相较于郝龙斌的强大后援群,丁守中与沈富雄,应该也“有所体会”。而蒋孝严虽然小幅领先叶金川,但差距不大,恐怕面对这份成绩单时,除了急着“捍卫父祖”名声外,也需要自己沉淀一下,重新检验自己的参选规划与步骤。

  报道在最后分析说,五大选将真的应该要继续加强对市政的努力,但在日后的争逐中,还是可能会有“族群对立”、也可能会有“蓝、绿板块对决”,甚至被加入“扁马”三度对决;或是“马苏”或“马谢”等“前哨战”因素,市政并不会是唯一的决定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