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据称扁返台后将有震撼政局“大动作” 或否军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岛内媒体报道称,由于陈水扁“出访”行程一波三折,蓝营重量级人士7日表示,陈水扁返台后“势必有震撼政局的‘大动作’”,甚至可能全面否决对美三项重大军购案,发动“小虾米对大鲨鱼的战争”。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名蓝营重量级人士指出,他预估陈水扁返台后,最迟2、3个月内就会出招,一并整顿党外反扁声音,重振低迷声势。

  此外,该蓝营重量级人士称,对于两岸关系陈水扁返台后也一定会有反制动作,例如两岸政策很可能再朝紧缩发展,开放大陆居民来台观光等政策是否有变等将充满不确定性,且陈水扁的炮火可能借此带向中国国民党。

  对于蓝营重量级人士推测陈水扁可能推翻军购案,民进党总召柯建铭说,他从未听过这种说法。“国防委员会”委员李文忠也说,军购不是台湾给美国的礼物,如何用在美台角力,这说法逻辑不通。

  由于岛内政坛早前传出陈水扁“过境”美国不顺后可能会以拒买军购“回敬”美方。台军方人士无奈地称,“早有预感”军购案可能成为台美政治角力的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