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总医院青年人才成为医院快速发展生力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8: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冯飞、记者王士彬报道:全国首家“心理成长基地”“五一”前夕在北京军区总医院挂牌成立,该院青年专家陶然担任基地负责人。至此,该院三分之二以上的科室领导由4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担当。近年来,他们努力营造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一支年轻的人才方阵正在崛起,成为推动医院快速发展的“生力军”。

  着力解决“高学历、低能力”问题,让年轻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每年刚毕业来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理论基础较强,但缺乏临床经验。为此,医院为其压担子,不仅为他们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还成立了由26名老专家组成的“帮带小组”,对他们进行重点帮带。每年组织到基层部队巡诊,医院都要指派年轻的医务人员前往,使他们从诊治常见病、多发病开始打牢业务基础。泌尿外科医生张国辉被特招入伍后,通过医院压担子、抓提高,34岁被破格提拔为科室领导,成为学科带头人。

  着力解决“边引进、边流失”问题,给年轻人搭台子、创条件。为让引进来的人才不再“孔雀东南飞”,该院积极为其搭建干事业的平台。近3年来,他们先后投资兴建了门诊楼、全军优生优育中心和制剂楼,添置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器械,为青年骨干创业成才提供了良好条件。

医院还积极为医务人员解决住房、子女入学入托等难题,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着力解决“论资排辈”问题,把年轻人扶上马、送一程。过去相当一段时期内,医院的科室主任大都由资历较深的“长者”担任,“能上能下”的用人渠道不畅。近年来,医院打破常规,采取“推荐自荐、理论考核、民主测评、述职答辩”的方式,公开选拔科室主任,使一批年轻骨干脱颖而出。骨科医生孙天胜通过竞选,担任全军骨科中心负责人时年仅36岁。上任短短两年时间,孙天胜就带领骨科中心获国家自然基金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5项。如今,他已走上副院长岗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