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成都军区总医院治愈罕见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5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27日电(刘永华、李若梦)患有罕见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癫的驻藏某部战士张磊,日前在成都军区总医院被治愈。

  6年前,张磊患上了这种病,曾先后住院30次,两次采用干细胞移植都没有成功,18次报病危。2006年2月,成都军区总医院血液病专家、博士后尚振川独辟蹊径,成功“破译”了关键技术的“密码”,精心准备了与众不同的“预处理方案”,走出了一条用自体干细胞移植治疗这种病的路子。接受治疗一个半月后,张磊的血小板和肝肾功能恢复正常,各项生命体征显示移植圆满成功。目前,他已做好了重返部队的准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