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媒体称切尼批评俄罗斯开启两国第二次冷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8:32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俄罗斯报纸5日抨击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发表针对俄罗斯的批评言论,认为他的讲话标志一场“新冷战”的开始。切尼此前称俄罗斯利用能源优势讹诈邻国。

  俄报评论员认为,切尼讲话显示,美国政府已经筑起一道几乎贯穿波罗的海到里海的反俄警戒线。

  切尼4日在出席黑海及波罗的海地区领导人会议讲话说,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之时,俄罗斯利用能源丰富的优势讹诈邻国。“石油和天然气被当成胁迫和讹诈工具的情况下,合法利益得不到保障,操纵供应或企图垄断运输效果相同。”作为回应,俄罗斯政府说,这一讲话“根本不可理解”。

  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5日拒绝直接就切尼讲话发表意见,但是他说,美国副总统出席此次由前独联体成员国领导人参加的会议看上去是在“联合起来对付某方”。

  俄罗斯商业报纸《生意人报》报道:“切尼就西方和俄罗斯关系发表重要演说,实际上已经开启了第二次冷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