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制定海上部署方案 拟在大洋建立临时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9: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目前正在与海军陆战队联合制定一项新的旨在保障海外大规模军事行动的方案,其核心内容是计划在海洋中建立临时军事基地。

  根据这项名为“海上部署”的行动方案,美海军计划在大洋中建立自己的人工“岛屿”,这种临时基地将由海军大型登陆舰与运输舰组成。

  对此专家指出,此举将使美国避免因在外国境内组织部署临时军事基地所带来的一些外交麻烦,因为在任何大规模军事行动前建立这样的临时军事设施是非常必要的,美军可以使用与准备进攻国家的邻国基地,并在那里集结地面和空军部队。

  据称,2003年,美国国务院曾试图与

土耳其达成建立使用军事基地的协议,但土耳其政府最终没有同意美国的计划,也正是由于此次事件使美国政府考虑在那些没有人干预的地点集结部队,准备对别国采取军事行动。

  根据计划,人工“岛屿”将在国际水域建立,其将由“Tarava”和“Uosp”级大型突击登陆舰组成,未来美国新一代LHA(R)两栖攻击舰、LPD和LCAC登陆舰也将加入其中,此举将使美军集结足够的兵力用于登陆以及对地面行动提供空中支援。

  目前“海上部署”方案暂时还处于研究阶段,为了实施这一方案需要研制许多新型装备,首先是交通方面的装备。

  据悉,“海上部署”方案已经遭到一些专家的批评。有专家指出,他们不明白,这样的临时基地将如何抵御潜艇的攻击,要知道一艘潜艇就有可能重创临时基地。(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