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委员会投票保留古老潜艇基地和海军船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8: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基地调整与关闭委员会8月24日修改了国防部5月提交的军事基地调整与关闭方案,决定保留美国最古老的潜艇基地(位于康涅狄格州)和美国第一个海军船坞(位于缅因州)。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委员会就五角大楼方案做出的最大变动。

  委员会拒绝关闭新英格兰地区有着200多年历史的海军基地,保留了位于康涅狄格州格罗顿的新伦敦潜艇基地和位于缅因州的朴次茅斯海军船坞。朴次茅斯海军船坞是美国海军
第一个船坞,是美国前总统杰斐逊在1800年建立的。新伦敦潜艇基地是1868年建立的,当时是装煤站,从1915年起开始成为潜艇基地。

  另外,委员会同意关闭新泽西州的蒙默斯堡,也支持削减多个陆军、海军和混和军种设施的规模。委员会没有坚持先前发出的威胁,而是按照五角大楼的意愿保留了弗吉尼亚州的欧希安纳海军航空站,从而保留了1.1万个军方和平民的就业机会。不过,委员会表示,如果地方官员没能阻止基地附近继续出现妨碍飞行员训练的行为,他们有可能把这个基地迁至佛罗里达州。

  五角大楼希望,通过调整和关闭美军基地,在20年内为美军节省上百亿美元的开支。委员会必须在9月8日之前向布什总统提交修改方案。布什和国会可以接受或拒绝这个方案,但不可以做出修改。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