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通过未来航母(CVF)建造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2:05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国防部网站2006年4月12日消息] 英国国防部宣布未来航母(CVF)建造将采用rubber-stamped造船策略,批准VT集团和Babcock公司加入航母联合体(Aircraft Carrier Alliance,原成员为BAE系统公司,泰利斯公司、KBR公司、哈里伯顿公司),并就航母联合体的作用和职责,与联盟成员共同拟定一份章程。

  航母联合体所有成员经过漫长的谈判后,共同签署了一份有关联盟作用和责任的章程,并对未来航母的建造工作简要作了分工。章程规定由BAE系统公司负责总体设计制造和验收任务,其中BAE系统公司负责航母任务系统的设计,承担船体中部和船体尾部的设计与建造工作;泰利斯公司完成航母指挥平台、动力和推进系统的设计,负责舰载航空接口兼容性问题;KBR提供项目管理服务;VT集团和Babcock公司共同设计和建造两个船只的前部船块,由Babcock公司负责前部船块的总体管理与安装。英国国防部作为航母建造委托人,除限定和执行联盟管理外,也承担防止国防部和政府财产流失职能。航母联合体主席由国防部任命,并由每个联盟参与者的领导组成的一个联盟董事会,共同管理该项目。

  航母联合体的下一个任务是将单一的综合能力资助计划进行整合,以确保另两艘皇家海军“无敌”级

航空母舰退役之间的无缝过渡,做好新旧交替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皇家海军的能力。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在揭示未来航空母舰建造策略时称,航母60%的建造工作将在BAE系统公司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克莱德河的船坞完成,Babcock公司负责两艘航母的最终整合和加固工作。里德称国防部方面认为BAE、TV和Babcock之间的工作分配,“从货币价值和成本效率考虑”达到了航母性能、质量、建造时间和资金之间的最佳值。他强调说,余下40%的建造工作,如机库舱甲板上的建筑,将在造船界和工程界广泛采取公开竟标的方法予以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