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南京举办展览纪念中共代表团进驻南京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7:46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5月3日电(记者 王骏勇) 为纪念中共代表团进驻南京暨中共中央南京局成立60周年,南京于3日在梅园新村纪念馆举办“为实现祖国的统一”大型展览,并召开专题纪念座谈会。

  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台办等主办的“为实现祖国的统一”展览,共分为“国民革命,打倒军阀”“携手御侮,抗战到底”“祖国统一,不懈努力”“宁台情结,共同愿望”等四个部分,展出各类图片300余幅。展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的两次合作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做的努力,展示了南京与台湾两地在经贸、文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展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望。

  1946年5月3日,

周恩来同志率领中共代表团来到南京,与
国民党
政府开始了十个月的和平谈判,领导和开展了爱国民主运动,使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人心,争取了朋友,推动了第二条战线的形成,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原中共中央南京局群众工作委员会青年组工作人员、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晨,新华社原特派记者、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原参赞张颖等原中共中央南京局工作人员为展览剪彩,并参加了当天下午的纪念座谈会。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党史研究专家、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研究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对国共南京谈判的史实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