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计划7月用H2A火箭发射一颗间谍卫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5:37 新华网
日本计划7月用H2A火箭发射一颗间谍卫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东京5月1日电(记者 何德功) 据《读卖新闻》1日报道,日本政府4月30日决定于7月发射一颗间谍卫星,这颗卫星将由H2A火箭送上太空。

  这颗卫星的型号和性能与2003年11月发射失败的间谍卫星相同,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鉴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H2A火箭分别于去年2月和今年2月成功发射了多用途卫星,日本政府决定利用H2A火箭发射这颗间谍卫星。

  出于减低失败风险的考虑,日本决定7月先发射一颗间谍卫星,明年1月或2月再发射一颗。如果顺利的话,新发射的两颗卫星有望和正在运行的两颗卫星组合在一起,每天对世界任一地点最少拍摄一次。

  日本政府1998年开始筹划发射间谍卫星,2003年3月曾发射了两颗,一颗是高解像度光学卫星,另一颗是雷达卫星。这两颗卫星的拍摄范围目前受到了限制,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不能整天拍摄目标。

  日本还在研究解像度更高的下一代间谍卫星,并计划2009年发射光学卫星改良型间谍卫星,2011年发射雷达卫星改良型间谍卫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