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的新型H2A火箭在名古屋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3:12 新华网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的新型H2A火箭在名古屋亮相

日本H2A火箭在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东京10月11日电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预定于今年11月后发射的新型H2A火箭11日在名古屋亮相。

  在三菱重工业名古屋航空宇宙系统制作所向媒体展示的新型H2A火箭分两级,第一级长约37米,第二级长约11米,两级火箭直径均为4米,呈圆筒形。为避免火箭在展示和运输过程中受损,火箭引擎盖有红色的罩子,火箭上面也覆盖有橙色隔热材料。

  和过去的H2A火箭相比,新型火箭的喷嘴有所改进。2003年11月,H2A火箭曾因喷嘴漏气,影响隔热效果,导致导火索在高温中处于断线状态,无法引爆助推器与火箭主体分离的装置,最终导致发射失败。

  另外,新型H2A

火箭的发射能力也有所增强。新型火箭将执行H2A火箭的第8次发射。

  H2A火箭第8次发射的地点仍为位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将发射陆域观测技术卫星“ALOS”,用于资源探测等目的。据悉,新型H2A火箭13日将运出工厂,15日运抵种子岛宇宙中心进行组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