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两国政府一日将提出有关美军重编最终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美日两国政府1日将提出有关美军重编的最终报告。据“中央社”援引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称,美国陆军第一军团司令部(华盛顿州)将改编成联合作战司令部,移设到驻日美军的座间基地(神奈川县),主要是要将此基地做为因应朝鲜半岛、台海等日本周边有事时的作战指挥据点。

  报道还称,新设的日本陆上自卫队中央紧急应变司令部,也与联合作战司令部合并。

  《朝日新闻》引述日本防卫厅官员的话称,藉此,美日沟通可以比较顺畅,无时差或地理差异等问题。

  驻日美军与空军两司令部所在地的横田基地(东京都)内的航空自卫队航空总队司令部将迁移,改为创设飞弹防卫的“共同综合运用调整所”,以期在最短的时间能与美国共享卫星、雷达情报应付弹道飞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