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美就驻日美军关岛搬家费达成协议 日负担59%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23日在美国华盛顿就驻冲绳美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经费问题达成一致,日方将承担总费用102.7亿美元中59%,也就是60.9亿美元。

  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位于华盛顿郊外的美国国防部举行了会谈。根据协议,日方承担的60.9亿美元费用中,28亿美元将作为财政支出由国库拨出,其余的将通过融资贷款等方式解决。

  由于此前一直“难产”的这一经费问题得以解决,预计驻日美军整编磋商问题非常有望在近日达成全面协议。

  会谈结束后,额贺向记者表示“包括具体金额在内,双方就全部问题达成一致。美方作出了让步。”而拉姆斯菲尔德也向记者透露,“此次会谈非常成功。双方以互利的形式达成了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