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三批驻科索沃维和警察获联合国勋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普里什蒂纳4月28日电(记者连国辉)中国第三批驻科索沃维和警察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的授勋仪式28日在科首府普里什蒂纳举行。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警察副总监汉斯·马丁和中国驻塞尔维亚和黑山大使李国邦为18名中国维和警察佩戴上了蓝色的维和勋章。

  汉斯·马丁在授勋仪式上高度评价18名中国维和警察在科索沃维和工作中的杰出表现,对他们远离家乡、投身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表示赞赏。

  中国驻塞黑大使馆武官王德宝代表中国使馆发表讲话,对中国警官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政府自2000年1月派出首支维和警队,已先后向东帝汶、波黑、利比里亚、科索沃、海地、阿富汗和苏丹等7个维和任务区,派遣了611名维和警察。目前仍有207名维和警察在其中5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驻塞黑使馆官员、联合国驻科特派团官员、联合国科索沃维和任务区其他47个国家的警队代表以及当地华人华商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授勋仪式。

  2004年4月,中国向联合国科索沃维和任务区派出首批维和警察。第三批中国维和警察于2005年7月16日抵达普里什蒂纳,他们分别在任务区战争罪调查、失踪人口调查和出入境检查等多个部门任职。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特派团和北约维和部队托管。联合国特派团维和警察有3600多人,分别来自世界48个国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