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能坐T-34可乘苏-30 莫斯科兴起军事旅游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57 环球时报

  近期,俄罗斯莫斯科悄然兴起了一股军事旅游热潮。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24日报道,一些与国防部、内务部或其他强力部门联系密切的旅游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军事化度假套餐,在保密机构和军事基地内向游客提供实弹射击、乘坦克观光、坐飞机体验特技飞行等项目,充分满足追求极度刺激、具有较强冒险精神的游客的极限需求。

  莫斯科“营长之旅”军事旅游公司经理弗拉基米尔-波卢伊科表示,初级军事游客可以享受的最普通的娱乐是实弹射击,游客会被带到莫斯科郊外某保密机构或军事基地,领取武器,然后用标靶检验自己的射击精准度。可供选择的轻武器应有尽有,从卡拉什尼科夫步枪、G3突击步枪到特种侦察兵使用的匕首枪,几乎可以用任何一种国产和国外武器。

  除了打靶外,还有坦克旅游项目,这对游客没有任何强制身体检查要求和年龄限制。坦克爱好者可选择自己心仪的坦克出游5-6个小时,甚至整整一天。坦克由专业机械师兼司机驾驶,游客数量与坦克战斗班组座位数量相同,如T-34坦克可载3人,BTR步兵战车最多可同时容纳7名游客。目前,在莫斯科郊外有30种重型坦克装甲设备可供军事游客选择,既有最老的T-34坦克和传奇的“狗鱼”坦克,也有先进的T-84坦克。坦克旅游通常是组团参加,如果超过40名游客,则完全可以上演一场疯狂的

二战坦克秀。

  对于那些厌倦了在地面寻找刺激的人,他们可以到莫斯科郊外或相邻各州某个航空俱乐部或空军基地,乘坐教练机或战斗机翱翔蓝天。既可乘坐雅克-52、L-200等教练机,也可乘坐米-2、米-8直升机,不仅能在空中欣赏风光,还可体验全套飞行表演项目,飞行教官可进行特技表演,做空中横滚、翻筋斗等动作,甚至允许游客驾机。

  如果1000米空中飞行还不能激起游客足够的激情的话,军事游客还可以乘坐战斗机,包括最先进的苏-30歼击机,体验整套简单、复杂或最高级的特技飞行表演。游客必须接受身体检查和短期培训,了解飞行中将发生的一切。所有类型的歼击机平均飞行时间为30分钟,足够满足普通游客体验战机极限飞行刺激的需求。(高原 《环球时报》 2006-04-26 第08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