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对首宗呈报的非法军事旅游案展开刑事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6日 08: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26日消息:乌克兰南部敖德萨港口一家公司为游客提供参观军事靶场的行程,那里的军官并协助游客使用武器。该国保安局表示,正对此事件展开刑事调查。这是乌克兰首宗呈报的非法军事旅游。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家乌克兰的公司正式注册为汽车代理商,但收取游客费用并让他们参观敖德萨附近的军事靶场。在靶场,他们可发射武器,包括自动步枪和坦克炮。

  保安局在一项声明中说,涉及此事的官员亦正被调查中。

  保安局在声明中说:“军官滥用权力,提供机会给商人举办这些旅行团,这事件已被记录在案。”

  据报道,发射武器的价格由自动步枪的每发1美元至坦克的每发500美元不等。

  但报道指出,乌克兰一家著名旅行社Alaris正试图发展合法的军事旅游事业。在多年谈判后,Alaris向穷困的国防部取得许可证,让富有的游客可乘坐坦克车和超音速战斗喷射机,或进行其它军事探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