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乌克兰组织军事旅游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9月26日

  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最近与当地一家私人旅行社合办的“军事旅行团”。参加者在付款后,便可在指定的军营中,使用军队中的武器,一尝军旅的生活。自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经济陷入谷底,不但是国内的公司,甚至连军队也银根短绌。有见及此,乌克兰国防部特别举办了这个“军事旅行团”,藉此筹集资金,解决军队资金短绌的问题。

  团友参加这个“军事旅行团”,到指定的军营后,只需按每一种武器订下的收费付款,便可以使用该种武器(详细价钱见表)。参加者的武器选择也有多种,由T-80和T-72B战斗坦克,至战斗直升机甚至战斗机都可试玩,而若想有更特别或更刺激的体验,多付金钱便有交易。以乘坐苏-27或米格29战机为例,每小时收费为八千五百至九千六百美元(约六万六千至七万五千港元),但若想感受苏-27战机急速爬升时所带来的G力(G-force)的感觉,又或是想进行花式飞行,则要支付一万六千美元(约十二万五千港元)。若嫌价钱太昂贵或是太过刺激,可试玩手提火箭发射器、机关枪、突击步枪和手枪。合办这个旅行团的乌克兰旅行社Alaris强调,参加者毋须担心安全问题,因参加者在事前除了要接受身体检查外,在军营中也会有乌克兰军官陪同,故整个旅程都会十分安全。旅行团已准备好每月招待一千名参加者。透过这个计划,乌克兰国防部现已获得七千美元(约五万四千六百港元),而首支参加这个计划的旅行团共有六名俄罗斯商人团员。

  “军事旅行团”对于爱好刺激的人士来说,的确相当具吸引力,但由于使用武器所需的费用昂贵,故并非一般人可以承担,因此参加这种旅行团的相信只会是一些非富则贵的西方游客,又或是趁机学习如何使用重型武器的职业罪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