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开发可增强士兵防护能力的新型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4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6年4月10日报道] 近日,澳大利亚国防部官员证实,澳大利亚目前正在论证轻型防弹装甲项目中的一种新型材料,在未来有望增强士兵的防护能力。该轻型防弹装甲项目应用了许多新型的陶瓷和复合物材料以及制造工艺,从而能为澳大利亚的国防人员生产轻型的低成本高性能头盔和防弹衣。该官员表示,国防部一直致力于大力发展适当的装备和材料,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澳大利亚士兵的安全性。澳大利亚国防部将会继续坚持引进新的能力,从而减少士兵的负重,并且允许士兵更安全、更有效地作战。该轻型防弹装甲项目由澳大利亚国防部、国防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迪肯大学(Deakin)维多利亚先进材料制造中心一起合作的。

  

澳大利亚性能与技术论证项目(CTD)是在1998年被确立的,其目的是使工业部门能够演示先进技术如何大幅度国防能力中的优先领域。从1998年至今,政府的投入累计已超过了1.4亿美元,有35个CTD项目正在进行之中。为了更好的鼓励公司提出好的建议从而提升国防力量,目前政府每年为该项目投入26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