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为能力技术论证项目增加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0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2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将在随后3年内为其能力技术论证(CTD)项目增加投资4090万澳元(3130万美元),这是每年拨给工业界平均支出的2倍。这项投资中有大约2600万澳元将在下一财年用于12个新技术项目,以满足当前和未来澳大利亚国防军(ADF)的需要。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指出,这些CTD项目将加强部队行动能力和主要国防储备,其副产品可用于民用领域并提供出口机会。

  CTD项目由国防科学技术组织(DSTO)协调,鼓励先进技术开发,以提高澳大利亚国防军的能力。当前有38个项目得到大约1.16亿澳元的资助。2005/2006 CTD项目包括:

  * "乌贼"飞机:由Tenix防务公司开发,保护轻型武装小型战船和大型两栖海上支援舰对抗使用新一代成像雷达的监视飞机。

  * 智能监视与侦查视频处理:MediaWare的目标是利用现有的视频监视传感器对近实时探测追踪移动目标的先进系统进行论证。

  * 柔性太阳能板:支撑技术国际公司和澳大利亚智能技术公司正在研究将太阳能电池技术用于服装、帐篷和战场体系,为冷却、通信和传感器系统提供能量。

  * 纤维激光传感器:泰利斯水下系统公司和Redfern光学组件公司在DSTO的帮助下,研发基于微型纤维光学电缆和小型激光开发轻型紧凑的牵引阵列声呐。

  * 直升机登陆辅助系统:BAE系统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将论证在有灰尘或烟尘的模糊环境下直升机进行登陆的辅助系统。

  * 防爆破保护系统:由澳大利亚装甲公司提议,论证用于钢装甲和车辆地板的具有防弹和防爆破性能的轻型纤维增强塑料。

  * 地理空间软件:由澳大利亚URS公司、Agent Oriented软件公司和澳大利亚ESRI公司联合开发,利用智能软件和商业可用的搜索工具帮助用户查找多种来源的地理空间信息。

  * 战场地理空间信息系统:RIA Mobile GIS公司和Alexander Tomlinson &Valkyrie系统公司利用商业技术开发可使部署在战场上的部队从手持设备获取地理空间信息的系统。

  * 一体化数据系统:该ADI论证项目旨在开发具有多种信息格式的通用战术数据链,使ADF部队实现网络化。

  * 海军战术中继线路:由ADI公司提议,可支持海滨行动的极高带宽的、连续的、极高频率的可视通信链。

  * 海军作战系统:由萨伯系统公司、ADI公司、Tenix和Acacia研究公司协作,论证通用界面和数据链允许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潜艇和主要水面战斗员的作战系统协同进行更有效的军事行动的能力,以便使单个战舰能够作为一个部队单位进行战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