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中国枭龙04架战机首飞十六分钟获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中国枭龙04架战机首飞十六分钟获成功(图)

  四月二十八日,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枭龙”全状态飞机零四架战机腾空而起,在成都进行首次飞行并获得圆满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成都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枭龙”全状态飞机零四架二十八日在成都进行首次飞行,飞机在空中飞行十六分钟,首飞获得圆满成功。

  今天成功首飞的“枭龙”全状态零四架在其零一、零三架原型机基础上,进行了气动、结构和系统的优化设计,采用先进的“蚌”式进气道等创新技术并应用多项综合制造技术,配装有国内最为先进的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和武器系统,配置国际领先的具有良好人机界面的座舱综合显示设备,“枭龙”战机的整体性能和综合作战能力大幅提升。

  相对于此前已成功首飞的“枭龙”零一架、零三架飞机属平台状态的“基础版”,着重于对飞机机体研制,主要用于支持试飞、保障飞行安全而言,零四架“枭龙”战机达到可实用交付的全状态,完全可以称之为“完整版”。

  业内人士称,“枭龙”战机全状态成功首飞,为该飞机的批量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是中国先进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实现新一代先进战斗机研发的新跨越,也是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践自主创新的成功范例。

  “枭龙”战机项目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空军共同投资,由前者所属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等单位,根据国际、国内市场需求自主研制开发的先进轻型多用途歼击机。它能够适应二十一世纪作战环境特点,满足中国新型航空武器装备发展需求。

  据介绍,“枭龙”在中国国内战斗机设计中首次采用目标成本控制方法,使飞机具有很高

性价比,同时,“枭龙”战机研制管理系统实施与国际接轨的并行工程、项目管理等方法,确保了研制全线高效率、高节奏快速运行。(完)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