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有迹象显示:美国伊朗已开始秘密较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13 国际在线

  据《亚洲时报》27日报道,由于伊朗在核问题上态度强硬,很多人都在猜测美国可能在什么时候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而据一位伊朗前外交官透露,美国和伊朗真刀真枪的较量实际上已经开始,只不过双方不约而同地采用“秘密行动”的方式,详细情况不为外界所知罢了。

  推测·可疑事件接连发生

  伊朗高官坠机疑是人为

  倘若美国正在伊朗境内从事秘密行动的消息得到证实,那么这将使伊朗边境今年发生的一系列可疑事件有章可循。今年1月初,一架属于伊朗精英部队“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军用飞机在靠近伊拉克边境坠毁。机上13人全部丧生,其中包括革命卫队陆军情报负责人纳比奥拉·沙莫拉蒂准将等11位高级指挥官。

  尽管伊朗军方发言人将此次事故归咎于糟糕的天气和

发动机故障,但美国民间信息咨询公司“战略预测”指出,有数个理由可以让人怀疑这是起人为事件,其中最明显之处就是,任何一架载有这么多伊朗军方高级将领的飞机,在起飞之前都会进行彻底检修。

  后来,伊朗国防部长指责英美两国使用“电子干扰技术”酿成坠机惨剧。伊朗内政部长穆斯塔法·保尔-穆罕默迪也表示:“从收集的所有情报来看,我们可以判定美国、英国及以色列的特工正寻求通过一个协调计划破坏伊朗国内稳定。”

  这种观点在诸如“美国情报”等一些网站上得到响应,其中有人发表评论说:“若非计划周密,我们对伊朗革命卫队领导层的袭击不可能获得如此成功,这难道仅仅是一次意外吗?”

  此外,今年1月底,一个此前不为人知的逊尼派穆斯林组织“真主旅”在伊朗、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三国交界的希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荒郊野外活捉了9名伊朗士兵。2月中旬,一架飞机从阿塞拜疆起飞,在经过伊朗领空后恰好坠毁在

伊拉克境内。这些都可能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伊朗的秘密活动有关。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