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有迹象显示:美国伊朗已开始秘密较量(3)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13 国际在线

  舆论·美欲利用流亡反对派

  伊朗的指控是有道理的

  4月17日,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在《纽约客》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称,布什政府已加大了在伊朗境内秘密行动的力度,一旦同伊朗在核问题上的危机升级,美国将对伊朗发动大规模空袭。赫什写道:“美国已秘密向伊朗派出特种部队,以便能收集到核设施和导弹阵地的情报,并建立同伊朗反政府武装的联系。”事实上,这种渗透行动同美国在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发动空袭前从事的一些秘密活动非常相似。

  美国合众国际社记者理查德·萨勒也说:“伊朗指控美国搞秘密渗透是有道理的。”他指的是美国正利用伊朗流亡反对派“人民圣战者组织”和其它组织实施跨境行动。不过,他认为,美国的这种行动规模都很小,只会制造一些小麻烦,似乎根本没有任何战略价值。伊朗少数民族地位已得到提高,享受到更多自治权,受到的歧视也比君主统治时期少。因而,美国的如意算盘能否奏效目前尚不可知。

  负责制定

军事演习作战方案的美国退役陆军上校萨姆·加德纳则表示:“总统(布什)尚未向国会通报美军在伊朗境内的秘密行动。这是涉及宪法构架的一个严肃问题。”

  沃豪斯营是美军设在

伊拉克迪亚拉省与伊朗交界处的一个重要军事基地,具有不同寻常的战略地位。今年3月,《亚洲时报》采访了负责该基地公开和秘密行动的美军官员,向其询问美军和“人民圣战者组织”是否正联合开展秘密行动,这位官员当时对此予以否认。

  这显然与赫什从消息人士那里得到的情报不符。这些消息人士均透露,美国作战部队已秘密潜入伊朗境内,若美军确实计划对伊朗发动空袭,他们便会带着激光指示仪等先进设备进入重要的目标地区,确保轰炸的准确性,同时想办法激发伊朗民众和中央政府的紧张关系。(杨孝文)

  来源:新闻晨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