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有迹象显示:美国伊朗已开始秘密较量(2)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13 国际在线

  警告·伊朗回应美国渗透

  我们能收买你们的特工

  据一位伊朗前外交官介绍,美国对伊朗的渗透活动早就开始了,对此伊朗政府心知肚明,只是时机未到,未采取行动罢了。美军特种部队在潜入伊朗境内后,计划扰乱伊朗国内秩序,颠覆伊朗政权,或为美军攻击做准备。

  匿名接受采访的这位伊朗前外交官说:“伊朗政府清楚美国的这种渗透活动。这表明伊朗政府已确定了秘密特工的身份,只是出于某些原因,不想提前公开。”

  据他介绍,美国派来的特工“可能是伊朗人而非美国人,他们可能在美国或通过美国驻迪拜和安卡拉的外交机构被招募”。这位官员警告说,这种行动将势必引起“伊朗某种反应,双方当然会从事一些活动”,他显然是指伊朗有能力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等被美军占领的邻国制造混乱。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拉希姆·萨法维几天前对美英两国情报部门提出警告,要求他们不要再通过伊拉克和科威特向伊朗境内渗透。萨法维说:“我警告他们说,他们的特工也可能被我们收买,他们不应如此随便浪费钱财。”

  伊朗半官方媒体《共和报》也报道说,4月9日,伊朗方面宣称在其西南省份胡齐斯坦击落一架无人侦察机。美国媒体还报道说,美军从2004年起便开始向伊朗境内秘密发射无人侦察机,同时使用雷达、录像和空气过滤器等技术手段监视伊朗的军事部署和防空系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