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首次试验APKWSⅡ战斗部性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9: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11日报道]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在美陆军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红石兵工技术试验中心(RTTC),完成了其"先进精确毁伤武器系统Ⅱ"(APKWSⅡ)的首次战斗部性能试验。作为该系统风险降低工作的一部分,洛·马计划对该系统进行总共4次战斗部试验,目的是研究其对付多种目标时的毁伤性,并确保该系统已足够成熟。

  洛·马的APKWSⅡ是以"海蛇怪"火箭弹为基础研制的低成本激光制导火箭弹,正与雷声公司及诺斯罗普·格鲁门/BAE系统公司的设计竞争该项目的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合同。APKWSⅡ是一种直径70毫米的制导火箭弹,将装备美陆军航空兵的AH-64和美海军陆战队的AH-1攻击直升机等平台,可以最小的附带损伤实现对多种非装甲目标的精确攻击。美陆军预定在本月晚些时候选出获胜方进入SDD阶段。

  洛·马APKWSⅡ的战斗部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武器与技术项目分部提供,基本继承了"海蛇怪"70

火箭弹的M151战斗部和M423触发引信。洛·马在这次试验中测量并记录了战斗部爆炸破片的数量、飞散分布、飞散速度和质量,并据此计算其毁伤性是否达到美陆军的指标要求。(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