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JASSM-ER空射导弹研制数据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0: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6日报道]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获得美空军授予的一份总值超过3200万美元的合同,为正在研制的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增程型(JASSM-ER)开发一种武器数据链(WDL)。JASSM系列导弹也是洛·马公司的产品,WDL的采用将使JASSM-ER能在飞行中与联合空中作战中心(CAOC)之间建立安全的超视线通信链,可通过上行链获取目标位置更新或更改,通过下行链路报告自身的位置和状态,从而使导弹在发射后仍具有较大的使用灵活性,并具备打击重新定位目标和时间敏感目标的能力。其中后一能力对该弹将来执行海上遮断(maritime interdiction)任务来说是一个关键。

  WDL将采用武器数据链网络(WDLN)先进概念技术验证(ACTD)项目所建立的标准化数据链体系结构。该项目的目标是针对联合部队使用具有网络连通能力的武器这一需求,定义、设计、实现并验证标准化的战术武器通信体系结构。洛·马公司是该项目的重要参与者之一,JASSM-ER将是美军首次采用这种标准化数据链的巡航导弹。在2005年11月进行的试飞中,美空军和洛·马公司已成功地验证了WDL的能力。当时,洛·马公司将其研制的一台WDL收发机安装在一架试验机上,成功地与一个模拟的CAOC实现了超视线通信,向后者传送了飞行数据并从后者接收了重新瞄准信息。

  JASSM-ER空射巡航导弹是JASSM防区外空-地导弹的改型,直径仍为2000磅(907.2千克)级,但射程由大约370千米增至超过926千米。它将采用硬目标侵彻/爆炸破片双模战斗部,既能摧毁加固的重要点目标,也能摧毁防空导弹阵地等面目标。除将采用WDL外,其制导方式与JASSM相同。洛·马已进行的结构试验确认了该导弹可与B-2、B-52和F-16兼容,目前这些飞机都已具备作战使用JASSM的能力。(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