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降兵部队模块化组合促进作战能力整体跃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12 新华网
空降兵部队模块化组合促进作战能力整体跃升

这是新疆军区某坦克部队在战术演练地域进行适应性训练。 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记者孙茂庆、李宣良报道:蔚蓝的天空中,数十具洁白的降落伞从天而降,脸上涂着迷彩的侦察兵刚一落地,便迅速隐入一片金黄的油菜花中——这是侦察模块在向“敌”机场潜伏侦察;数分钟后,十多台伞兵突击车满载全副武装的伞兵突然从草丛中冒了出来,沿着侦察模块提供的路线和情报向“敌”机场疾驰突击——原来,在侦察模块空降的同时,突击车模块也在5公里外的空降场着陆了;巨大的爆炸声在“敌”机场上空响起,由火箭炮、反坦克导弹、迫击炮、榴弹炮、重机枪组成的火力模块向着扼守之“敌”发起攻击,浓烈的硝烟遮掩了春天的气息……

  记者日前在位于大别山区的空降兵某训练场,目睹了空降兵某部新组建的“模块营”一次以“夺控敌机场”为主要内容的合成演练。

  “一名战士是一个最小的作战单元,也是一块‘积木’,可以随时编配到不同的作战单位中,达到优化战斗力的提升。”正在现场组织训练的空降兵某部黄继光生前所在连连长徐志猛对记者说,“我们全连也是一块‘积木’,能够根据作战需求迅速编成不同的作战单元,遂行相应的作战任务。”

  徐志猛所说的“积木理论”,道出了空降兵某部正在开展的通过模块化组合实现整建制战斗力提升的实质——着眼未来战争的特点,依据系统集成的思想,将部队的战斗力整合成不同的作战模块,然后根据作战任务的需求,像“搭积木”一样随机组合、灵活使用相应的作战模块。空降兵某部师长李凤彪说,通过战斗力整合,部队战斗力实现了从单兵小分队作战到整营、整团规模作战的新跃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