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分部机关基层合力攻关提高保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4:12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4月24日电 温学云、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今天,在济南军区某分部召开的应急保障分队建设表彰大会上,51人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所属11支应急保障分队都有科技成果问世。对此,分部领导介绍说,他们在应急保障分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采取机关科学指导与基层自主创新相结合方式,使保障能力大幅提高。

  这个分部担负着济南战区大联勤改革试点的重要任务,在每一支应急保障分队建设中,分部领导都聘请有关专家集体调查论证、科学决策,根据各应急保障分队所在单位的特点和优势,和保障分队一起选定课题、合力攻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48医院应急保障分队的战伤、训练伤救护走在全军前列,他们在实战拉练中边实践边选定课题,前后共获得9项重大科技成果;107医院应急保障分队在烧伤救治上连创国内领先,3项烧伤救治技术在全军推广;某仓库应急保障分队立足实战科学练兵,与驻地3所大中专院校联手,共同研制开发了“平战时管线抢修平台”、“空桶码垛机”、“输油设备维修车”等14项技术革新成果,其中2项在全军推广。

  与此同时,分部还在各应急保障分队中叫响“人人选课题,队队出成果”的口号,倡导人人动脑,个个动手。据统计,仅去年以来,这个分部各应急保障分队自行研制的科技成果就达71项,其中有36项获奖,12项填补军内空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