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新型侦察装备为火力打击提供精确数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8:10 中国国防报

  彭兵根 本报特约通讯员 王绍波

  这时节,南方早已是花红柳绿、暖风习习,而北国长白山的天气犹如小孩的脸,说变就变。4月17日23时30分,狂风大作,雪花乱飞。在野外进行演练的某炮兵旅机关人员告别训练的劳累,进入甜美的梦乡。按计划,第二天早上6点他们将赶赴100公里外的帽儿山进行战术侦察作业。

  此刻,野战指挥方舱内气氛紧张。旅长刘绍利、参谋长刘联成和机关各部门领导围在电子地图前,不停地标出行军的红箭头和设置战斗方位。

  “为检验首长机关在恶劣环境中的紧急作战能力,作战计划提前实施。”

  4月18日0时,警报响起。官兵们闻声而动,迅速整理战斗装具。15分钟后,3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顿时,一辆辆战车挟风裹雪急速驶入茫茫雪夜。

  1时35分,分队到达地势险峻的三峰洞,调整队形刚准备休息就遭到小股“敌特”偷袭。“立即还击!”在指挥员镇定的指挥下,部队兵分两路成人字战斗队形进行包抄围剿……

  一路风雪,一路战斗,夜间冰雪路急行军、通过炮火封锁区、对空防卫等20多个战术课目接连不断。

  3时20分,部队准时到达帽儿山。先进的作战指挥方舱、激光测距机、新型雷达等新型装备纷纷亮相,织成强大的侦察指挥网对战场态势分析扫描,为后续火力打击提供精确数据。

  看着浑身被雪水和汗水浸透的官兵个个精神抖擞地进行紧张有序的作业,刘旅长一路紧锁的眉头慢慢地舒展开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