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研发机器人守边境 配备火箭炮可跨各种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52 中国青年报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近日在韩国大田广域市儒城区国防科学研究所的运动场出现了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出现的机器人武器。它能自行绕开障碍物,并装备有5.56毫米机关枪。

  报道称,目前韩国国防部和信息通讯部正在为陆军研制名为“犬马”的机器人。“犬马”机器人可通过车轮或者6条腿越过凹凸的地方和阶梯、斜面等各种障碍,能在敌阵中冲锋陷阵。在野外和危险地形,通过“犬马”机器人配备的无线网络可进行监视侦察、探索危险品等行动。

  与此同时,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正计划研制“轻战斗

机器人”。“轻战斗机器人”配备有
火箭
炮和机关枪等武器。更令人惊讶的是“轻战斗机器人”体内跳出来的“便携式监视侦察机器人”。该机器人可以攀爬建筑物的阶梯,因此可以快速移动到敌军眼前,能够一眼得知敌军的位置和武装程度,甚至可以将手榴弹大小的“投掷型监视机器人”抛到韩军预测的敌军位置。“投掷型监视机器人”落地后,可将获取的周围情报传输到韩军士兵手腕上的手表型计算机中。

  韩国防部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称,到2011年,韩军方将部署大约250个战斗机器人,守卫在边境线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孙德龙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