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研发靠水体温差能驱动水下机器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中国研发靠水体温差能驱动水下机器人(图)

水下机器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孙卫军 孙志民) 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持、中国海洋技术中心参加的国家科研项目——“温差能驱动的海洋监测平台关键技术研究”,近日通过专家鉴定。

  该项目研制成功的海洋监测平台,是一种新型的水下机器人系统。它是利用系统浮力变化和可更换的翼板,实现垂直剖面运动和水下滑翔运动。

  其主要特点是利用海水表面与水体一定深度的温度差所产生的温差能量作为驱动能源。与电能驱动的水下监测平台相比,温差能驱动的水下监测平台具有噪音小、续航时间长、成本低等优点。

  专家对此项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成果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应用于海洋动力环境监测、海洋赤潮监测、海洋资源探测,并可用于构建立体监测网络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