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工商界经贸考察团成员看好大陆惠台新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4月24日电(记者陆裕良 张琴)台湾工商界经贸考察团成员24日在重庆考察时表示,看好15项惠台新政策以及首届两岸经贸论坛的其他交流成果。

  台湾新光金控公司上海首席代表徐敦谟兴奋地说,虽然没有参加两岸经贸论坛,但是自己“从头到尾都很关注”。徐敦谟认为,15项惠及台商的新政策非常好,给在大陆投资的台商提供了很多便利和更多机会。

  台湾工商界经贸考察团顾问、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表示,开放外来服务业有利于提升本地服务业的竞争力,台湾在开放服务业,尤其是金融、保险、证券方面有优势。当然,两岸金融业的开放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需要双方共同努力。

  考察团团长、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辜濂松说,经贸论坛及惠台政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因为经济发展是一切的基础。他希望两岸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岸经济合作、提升、互助,这是最重要的。”

  考察团24日还听取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商务部有关业务司局负责人就“
十一五
规划与台商商机”、“大陆服务业与台商商机”相关内容的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