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创建绿色军营走上生态环保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8: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张选杰、王开斌)在黄河岸边的二炮“火箭兵青年林”中,日前发现了成群的白天鹅。据二炮后勤部有关领导介绍,二炮部队在创建绿色营区中,已由绿化美化型向生态环保型、资源消耗型向资源再生型、自由发展型向生态文化型转变。

  二炮部队驻地偏僻,环境条件艰苦。近年来,各部队把创建绿色营区作为改善官兵生活和工作条件的重要内容,在搞好营区绿化美化的同时,加大对污水、锅炉烟尘、生活垃圾、噪音等污染源治理和再生资源利用力度,并积极参加和支援驻地绿化环保建设,出动数十万官兵参加保护母亲河、三江源生态治理、万亩青年林等生态环保工程。

  截至目前,二炮官兵人均植树10棵以上,70%的营区步入“生态营区”建设范畴,20多个营区被全军评为“绿色营区”,近200名官兵被国家和军队评为“绿化劳动模范”“绿化环保先进个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