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伊朗总统招募世界头号恐怖分子袭击西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英报称伊朗总统招募世界头号恐怖分子袭击西方

伊朗总统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日报道,情报专家和华盛顿的一名前国家安全官员称,伊朗总统内贾德今年早些时候曾在一名世界头号恐怖分子的陪同下前往叙利亚参加了一次会议。

  美国官员和以色列情报官员认为,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海外行动负责人穆格尼耶已担负起策划对西方目标发动报复性袭击的任务,如果布什总统下令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的话。

  穆格尼耶因为参与了一系列针对西方的恐怖袭击行动而被联邦调查局列为“头号通缉恐怖要犯”,他参与的恐怖袭击活动包括1985年劫持一架美国飞机并杀害飞机上的一名乘客、绑架和杀害中情局驻贝鲁特情报站站长巴克利、1983年美国海军陆战队贝鲁特军营和美驻贝鲁特使馆被炸案。据报道,现年四十五六岁的穆格尼耶今年一月随内贾德从德黑兰前往大马士革,他们在那里会见了真主党、伊斯兰圣战者组织和哈马斯的领导人。由于有众多曾对以色列发动袭击的组织参加会议,那次会议被称为“恐怖峰会”。

  《简氏情报评论》援引 “最近几周的报告”称穆格尼耶曾出现在内贾德总统的身边。中东问题专家、前五角大楼、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拉迪恩上周称,美国高级官员已证实了穆格尼耶在德黑兰的消息。拉迪恩曾称,穆格尼耶可能在德黑兰。拉迪恩说:“很难确定穆格尼耶的身份,因为他据称改变了面容和指纹,但高级政府官员告诉我我是正确的。他在德黑兰。”

  在大马士革恐怖峰会后,美国国务院反恐中心主任格鲁姆顿称,行踪不定的穆格尼耶是一个威胁。他说:“伊朗人控制着真主党的指挥体系。穆格尼耶正为伊朗效力。你无法在谈到真主党时不提到伊朗,它们是同一个问题。”

  穆格尼耶生活在伊朗,他在逃的时间长达二十多年,尽管美国人悬赏5百万美元捉拿他。西方情报报告称,他与欧洲、非洲、拉美和美国的恐怖团伙有许多联系。据称他还曾会见过本拉登。一名西方情报官员称:“当伊朗人作出打击西方软肋的决定后,穆格尼耶将是落实这一决定的人选。

  穆格尼耶在遭遇一次未遂暗杀事件后于1994年和他的妻子、儿子前往伊朗。据信他在此之后积极参与了在

伊拉克制造混乱的活动。拉迪恩上周称他是“在伊拉克开展针对美国的恐怖战争的骨干。”曾在八十年代追捕过穆格尼耶的前中情局特工巴尔说:“他是我们所面临的最危险的恐怖分子。他可能是我们所遇到的最聪明、最能干的恐怖分子。他从这扇门走进去,从另一扇门走出去,他每天都更换汽车,从不通过电话来确定约会地点,人们无法预测他的行动。他是一名恐怖分子头目,我们自1983年就开始追捕他。”

  一名以色列防务官员声称,穆格尼耶定期会见伊朗新任情报部长埃择,埃择是内贾德的长期心腹,最近由内贾德任命出任情报部长。以色列防务官员称:“我们知道埃择定期会见穆格尼耶,他现在是伊朗海外行动负责人。由于我们知道伊朗人先前需要一年的时间来策划实施一次大规模恐怖袭击活动,因此我们对伊朗正积极准备实施针对西方目标的恐怖活动不会感到奇怪,穆格尼耶肯定在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