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安倍晋三拒绝公开承诺要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被认为最有可能接小泉班的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21日接受日本《每日新闻》采访时,就如果他当了首相是否参拜靖国神社问题说:“为不使其成为政治和外交问题,我没有宣布去参拜的打算。”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小泉就任首相时曾公开承诺要参拜靖国神社,据认为,安倍的话表明,他将同小泉的做法有所区别。

  但另一方面,安倍也说:“今后我的心情仍然是为那些为国捐躯的人祈祷,对他们表示尊敬。”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21日就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不在春季大祭期间参拜的话,剩下的机会中8月15日的可能性最大”。

  山崎拓当天在参加日本TBS电视台的节目录制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称小泉有可能履行2001年就任首相时作出的在“终战纪念日”参拜的承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