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在历史和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坚持两个区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常爱玲 熊争艳)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负责人19日就中日关系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历史问题和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中方坚持两个区别的方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在接受部分中日媒体采访时说,国家主席胡锦涛3月31日在会见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时指出,在历史问题和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中方坚持两个区别的方针,即把日本极少数军国主义分子、甲级战犯与被迫走上战场的普通士兵区别开来;把日本普通民众到靖国神社去悼念死难亲属与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区别开来。

  曾有人认为,中国仅仅因为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这一问题就拒绝举行中日领导人会晤是错误的。对此,王国庆表示,众所周知,靖国神社供奉有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对历史的认识和态度问题。

  王国庆说,胡锦涛主席在会见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时明确指出:我们相信日本民众去靖国神社是为了表达一种心情。但日本领导人去参拜靖国神社,那他的行动就代表了日本政府的某种政策。毫无疑问,日本领导人有他的一份感情,但在那场战争中被杀害的千千万万的无辜死难者、他们的亲属和受害国人民的感情也应该得到尊重。作为一国领导人不光要讲感情,更要讲责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