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韩国最大在野党要求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8日电 正在日本访问的韩国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的代表朴槿惠8日在日本首相官邸拜会小泉纯一郎时,要求他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朴槿惠在谈到因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而恶化的韩日关系时表示,希望小泉能够发挥作为国家领导人的作用,在任期内解决参拜靖国神社问题。

  朴槿惠还在拜会后对媒体说,日本是加害国,韩国是受害国,这是事实。如果日方能够顾及韩国的反应,两国间存在的问题是能够解决的。

  朴槿惠7日开始访日,她在当天在与日本参议院议长扇千景会谈时也曾表示,为了不使子孙后代背上沉重包袱,日本领导人和政治家应努力在韩日两国间建立信赖关系。

  朴槿惠是已故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她将作为大国家党的候选人参加明年末举行的总统选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