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吴作栋呼吁日本领导人放弃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4:5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6日说,靖国神社问题既是日本内政问题,也是国际外交问题。日本领导人应放弃参拜靖国神社,寻求其他可以纪念战争死难者的方式。

  吴作栋是在出席第四届亚太圆桌会议时作这一表态的。他说,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日本领导人必须根据所有事实作出判断。而事实上,在这一问题上,日本正处于外交孤立状态。亚洲其他国家,甚至包括美国在内,都不会在这一问题上站在日本一方。

  吴作栋表示,他不认为中国想找日本的麻烦,中国目前的第一要务是在经济转型期保持国内稳定。中国需要和平的外部环境,以便将精力集中在经济增长和内部发展上。

  吴作栋说,

中日关系比靖国神社问题和历史问题更为重要,但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之前,历史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中日友好符合两国利益,稳定和牢固的中日关系对于亚洲的未来和东亚的复兴至关重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