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方称其轰炸机飞越美国北极海域美方毫无察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俄方称其轰炸机飞越美国北极海域美方毫无察觉

资料图片: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空军的一名高级指挥官22日称,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在最近的演习中成功地飞越美国北极海域至加拿大海岸,美国方面对此毫无察觉。

  俄空军远程航空兵第37空军集团军军长科奥夫中将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空军正在调查其无法探测到俄军轰炸机的原因。他说:“他们用雷达或肉眼都无法探测到我们的飞机。”

  他说:“我们的指挥所演习是按计划进行的,但它在一些国家引起了反应,特别是我们的飞机成功地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突破了加拿大海岸附近的一个雷达区域。演习甚至在中东都引起了反应。当然,我们的演习与伊朗的局势没有任何关系。”

  科诺夫称,在四月份举行的

军事演习中,图-160、图-95轰炸机成功地发射了四枚导弹,图-22轰炸机则进行了轰炸课目的演练。演习共出动了53个架次,飞机共投下了200枚重型炸弹。

  他说,至今年年底,俄空军远航兵将再装备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这两架轰炸机将比先前的型号有许多改进之处,它们能够发射巡航导弹和航空炸弹,并能进行卫星通讯。(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