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装甲战车装备再生核生化三防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8: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陆军装甲战车装备再生核生化三防系统(图)

“挑战者”2主战坦克也将装备再生核生化三防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5日报道] 英国陆军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部署装备了再生核生化三防系统装甲战车的军队。由BAE系统陆地系统公司制造的工程坦克系统(ETS)成为了英国陆军第一种装备再生核生化系统的装甲战车(英国皇家工程兵部队此次定购的工程坦克系统包括33辆“巨人”装甲架桥车和33辆“特洛伊”破障车,全部车辆将于2007年交付完毕)。该系统由英国多米尼克猎手公司研制,它不仅具有三防功能,还能够充当环境控制系统(ECS)从而使ETS能够在世界各地使用。英国皇家工程兵部队总共定购了66套三防系统。

  最近来自英国陆军的调查报告指出,陆军的装甲战车仅适用于欧洲环境下使用,而未来的新型车辆将必须能够在世界范围内的所有环境条件下作战,因此必须装备三防系统和环境控制系统。

  装甲战车上安装的传统三防系统采用的是单向活性炭过滤器,毫无疑问,传统过滤器长时间(24或48小时)在核生化环境下工作后必须进行更换。为此,必须有一名乘员下车进行更换,在这种情况下车内被沾染的概率将大幅度上升。

  几年前,由英国多米尼克猎手公司领导的联合公司展开了新三防技术的研究和验证工作并于1998年成功完成了新技术的开发并开始为ETS研制采用了新技术的再生三防系统。

  虽然在装备初期,再生三防系统比传统三防系统昂贵得多,但是由于其使用周期长,长远来看,其综合成本要比老式三防系统便宜得多。新系统能够抵御所有生物战剂和化学战剂对乘员的伤害,同时由于其采用永久性密封设计,因此能够极大地降低使用和后勤成本。

  在装备前,英国和美国政府对该系统进行了试验,其结果证明再生三防系统能够有效抵御所有已知化学和生物战剂。

  再生三防系统的工作流程是:“联机(online)”吸附层吸附空气中的沾染颗粒,同时“脱机(offline)”吸附层抽取已吸附的沾染物并通过洗消系统安全地将其排出车外。

  该系统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从而能够满足用户对不同车辆和乘员的需求。除了新型车辆外,老式车辆也能通过升级改造来安装这种系统。

  英国目前正在针对“挑战者”2主战坦克进行火力升级改造,该坦克使用的是传统过滤器式三防系统,该系统与120毫米弹药共同安装在炮塔尾舱内。而一旦换装新型滑膛炮后,整个尾舱将用来储存弹药,三防系统也将移至它处。多米尼克猎手公司已经预先进行了此项改装计划的可行性研究,其结果表明,再生三防系统和环境控制系统将能够安装在现役“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底盘上。

  再生三防系统工作方式:阶段1—被沾染空气从进气口(A)直接进入“联机”核、生、化过滤体;阶段2—经过过滤的可吸入空气从排气阀(B)输出进入乘员舱;阶段3—经过洗消的空气再次进入“脱机”核、生、化过滤体(C);阶段4—受沾染且经过洗消的空气被排入大气(D);阶段5—切换,经过洗消的核、生、化过滤体“联机”工作,受污染的过滤体进行“脱机”洗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