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特工局挑人很严格 武术教官来自亚洲(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0:16 国际在线
美国特工局挑人很严格武术教官来自亚洲(图)

美国国宾馆布莱尔饭店 本报记者许钦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武术教官来自亚洲 队员要有大学学历

  美国特工局挑人很严格

  本报特约记者 于 洋

  特工局有3万多人

  保护访问美国的外国政要,起初是美国务院的任务。1970年3月,国会把这一差使交给了特工局。人们也许并不清楚,美国特工局隶属于财政部,又叫秘密勤务局,专司保卫总统和政界要人安全。

  该局成立于19世纪50年代末,成立之初是为了打击金融犯罪。1881年和1901年,美国总统詹姆斯·加菲尔德和威廉·麦金莱先后遭到暗杀,国会干脆通过专项法案,授权屡立战功的特工局担负总统警卫任务。

  目前特工局下设8个机关处,并设65个地方分局,拥有特工队员3.6万人,仅华盛顿就有1800多名。其中,“外国要人保卫队”则专门负责来访的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党政要人或使节的安全工作。该保卫队聚集了特工局大批精英,实力足以与“总统保卫队”相媲美。为了方便警卫女国宾,保卫队还有不少女特工。她们身穿西服或皮衣,眼架太阳镜,人们经常把她们当作总统的亲属或文秘人员。

  据悉,特工队员配备有各式各样的武器装备,包括鲁格P-85毫米手枪、岗茨9毫米突击手枪、阿里斯9毫米冲锋枪、M7式防暴手榴弹等。还有一种M58CS袖珍防暴手榴弹,弹重只有114克,便于携带和隐蔽,特工队员执行任务时,一般都会带上几个。

  训练中心有中国武术教官

  特工局特工队员的招募条件十分严格。报名者必须拥有美国国籍,智商超常,身体健壮,两眼裸视视力好,还要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选拔范围主要是军队和警察。特工局要花1年多时间对应聘者反复进行筛选,被录用者均可得到一枚证章和一本委任书。

  新特工队员必须接受为期5个月的专门训练,训练中心设在马里兰州一个名叫贝尔特斯维的偏僻乡村。中心占地500英亩,有大片的森林,营地四周有高高的铁丝网与外界隔绝。

  训练科目包括射击、驾驶和警卫要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担任总统、副总统及来访外国政要贴身警卫的特工队员,除了要学习共同课目外,还要接受专门的安全训练。比如,练习在各种复杂地形和特殊环境中的高超驾驶技术,在汽车行驶中能跳上跳下,在夜间、在雨雪中能操纵汽车急停或急转弯,能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持枪准确命中目标。

  训练中心的武器自然是美国最尖端的,特工队员不但要试验各种新式武器,而且还要根据需要设计特殊的武器。据悉,每一位卸任总统的座车都要送到这里,供教学训练使用。训练中心还从中国、日本和东南亚等地,聘请一些著名的武术教官,给特工队员传授克敌制胜的武术绝招。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