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特工局要人保卫队严密保护外国元首(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0:16 国际在线
美国特工局要人保卫队严密保护外国元首(图)

美国白宫外的黑人保安 本报记者许钦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驻美国记者 许钦铎 本报特约记者 于 洋

  每年,都有不少外国领导人对美国进行访问。一般来说,外国政要访问美国时,美国政府都将制定非常缜密的安全保卫计划。那么,美国是如何保卫外国政要的呢?

  周末的白宫警戒并不森严 进入白宫需经历三道关卡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记者随着游客绕着白宫转了一圈,近距离观察白宫外的日常警戒。记者发现,白宫大约有六七个出入口,但一半的出入口都是关闭的。有的出入口显然是给白宫工作人员的通道,门口的交通指示牌上写着:“止步!仅限持通行证者入内!”

  由于是周末,白宫附近来往的车辆非常少。门旁边的小亭子里有一名安保人员,记者看到,他正在低头认真读书。

  当记者漫步到白宫的西北角时碰到了一个黑人保安员。出于好奇,记者忍不住和他搭讪。令人惊讶的是,他说自己是保安公司的雇员,来自非洲的喀麦隆。他所在的公司和白宫签订合同,提供安全警卫工作。

  记者仔细看了看他的肩章,果然是来自某某公司。他的名字叫弗朗西斯,今年42岁,有三个孩子,原来是一位体育老师,3年前来美国干起了保安工作。

  记者在白宫一个入口处仔细观察,看见一辆中型面包车进入白宫竟然要经历三道关卡。首先在第一道关卡处出示必要的证件;紧接着不到10米远的地方是一个障碍入口,在入口处,车辆停下来,有安全人员牵出一只雄壮的警犬。警犬随即在车子四周机警而又彻底地“闻”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那辆车才得以通行。快到白宫内入口时,车辆要再次接受保安人员的检查,才能最终进入白宫。

  一般来说,外国元首访问美国时,经常下榻白宫旁边的国宾馆布莱尔饭店。布莱尔饭店紧挨着白宫的西北角,和白宫只有一路之隔。这条路只有行人可以通行,类似一条步行街。记者看到,在道路的两端都有保安人员守卫。

  “外国要人保卫队” 严密保卫外国元首

  外国政要一踏上美国国土,便处于“外国要人保卫队”的严密保护之下。外国政要来访前,保卫队便在车队要经过的路线上,认真寻觅刺客可能开枪的要害位置,并派人将这些位置控制起来。他们还要认真检查街道两旁可能安放定时炸弹的地方,并派潜水员对外宾车队将要途径的桥梁、河道进行检查。

  在外宾车队行进时,沿途两侧的高楼大厦上埋伏有神枪手,他们配备了高级望远镜和精良枪支。同时,街道两旁的人群中,还混杂着大量穿便衣的保安队员,他们目不转睛地监视着街上行人的一举一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