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胡峨亭中将在北京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 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胡峨亭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郭伯雄、曹刚川、王刚、刘华清、徐才厚和李德生、肖克、迟浩田、张万年、张震、洪学智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胡峨亭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胡峨亭是浙江镇海人,1940年入伍,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分队长、连文教支书、干事,先后参加了苏北、淮北地区反日寇大扫荡。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山东大学政治指导员兼班主任、秘书、股长、营政治教导员等职,参加了三下江南四保临江、辽沈、平津、衡宝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科长、助理员、副处长、处长、军政治部副主任、总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等职,为部队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培养我军高级军事人才做出了贡献。

  胡峨亭是全国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常委,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