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原后勤学院副院长闫捷三将军在北京逝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3:09 新华网
原后勤学院副院长闫捷三将军在北京逝世(附图)

闫捷三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原后勤学院副院长闫捷三同志,因病于1月2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温家宝、郭伯雄、曹刚川、王刚、乔石、刘华清、薄一波、徐才厚和李德生、肖克、杨白冰、迟浩田、张万年、张震、洪学智、赵南起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闫捷三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闫捷三是山西泽州人,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班长、排长、连长、副营长、军事教员、副团长、团长等职,参加了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一至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处长、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训练部副部长、科长、师参谋长等职,参加了沂蒙山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纵队参谋长、师长、副军长等职,参加了辽沈、平津、渡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第二十五步兵学校校长,后勤学院训练部部长、副教育长、教育长、政治委员,总后勤部顾问等职,为我军军事教育和后勤工作做出了贡献。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