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徐信上将在北京逝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9:49 新华网
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徐信上将在北京逝世(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徐信,因病于2005年11月1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王乐泉、王兆国、刘云山、吴仪、张立昌、陈良宇、周永康、俞正声、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刘华清、李岚清、薄一波、徐才厚
、何勇、热地、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王忠禹和李德生、肖克、张劲夫、黄华、彭冲、谷牧、吕正操、郑天翔、刘复之、杨白冰、迟浩田、张万年、钱其琛、张震、王光英、布赫、洪学智、朱光亚、赵南起、邓力群、张廷发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徐信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徐信1921年出生于河北省灵寿县,1937年参加

八路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日战争
时期,他历任指导员、连长、队长、团长,参加了反扫荡、百团大战和扩大解放区的攻势作战。解放战争时期,他任副师长兼参谋长,参加了清风店、
石家庄
、平津、太原、宁夏等战役战斗。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他历任代师长、师长,参加了第五次战役、西海岸防御作战、开城保卫战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高等军事学院合同战术教授会第一副主任、训练部副部长,副军长兼参谋长,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总参谋长助理等职。在总参工作期间,他负责作战、军事外交等工作,先后参与主持制定了60多部外事法规,为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快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徐信是中国共产党第九、十二、十三、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四、五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和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