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北海舰队原政治委员张海云中将在北京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2: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 海军北海舰队原政治委员张海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7岁。

  张海云是辽宁兴城人,1946年参加工作,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参军入伍。革命生涯中,他历任连副指导员、青年助理员、潜艇副政委、潜艇政委、海军潜艇第一支队政委、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兼干部部部长、海军烟台基地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海军水

  面舰艇学院政委、海军南海舰队政治委员等职,为核潜艇部队的创立、建设与发展和舰队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张海云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届委员会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海军中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奖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