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美英法俄德官员聚集莫斯科开会讨论伊朗核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中美英法俄德六国今天将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以协调解决伊朗核危机的努力。到目前为止,伊朗没有表现出它将就其核项目作出妥协的任何迹象。伊朗仍然宣称它的核项目完全是出于生产能源的和平目的。

  六大国的会谈级别是副外长级,俄罗斯官员拒绝对会谈的地点和日程发表任何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正在等待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4月28日向其提交的报告。巴拉迪将在报告中就伊朗服从国际社会要求的进展情况作出汇报。美国指控伊朗正试图以民用核能项目为掩护来制造核武器,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参加星期二会谈的其它国家也担心伊朗将研发核武,但它们在消除这一担心的方法上存在很大的不同。美国正继续推动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例如推动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国际制裁。俄罗斯和中国称它们也完全反对伊朗拥有制造核武的能力,但它们都反对联合国对伊朗发出制裁威胁。

  美国表示它将利用今天的会谈来寻求国际社会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美国驻莫斯科使馆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与会各国将讨论“安理会为回应伊朗加速铀浓缩研究决定而采取重大行动的必要性。”

  与此同时,伊朗官员仍继续在发表措词强硬的言论。很具有影响力的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昨天在访问科威特时称,他确信伊朗的邻国不会支持美国攻击伊朗的行动。他说:“我们肯定海湾国家不会支持美国对伊朗发动进攻。”伊朗驻俄罗斯大使称,伊朗已作好了应对战争的准备,但希望通过和平手段来解决核谈判的僵局。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伊朗驻俄罗斯大使安萨里的话说:“避免战争的一种方法就是作好应对任何战争的准备。伊朗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作好了如有必要就进行战斗的准备,伊朗正继续进行最大的努力以避免海湾地区发生战争。”(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