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英美法俄德六国18日赴俄讨论伊朗核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六大国将于下周二在莫斯科开会讨论伊朗核危机。伊朗在这之前不顾联合国有关要其冻结敏感核活动的要求宣布其科学家已制造出可用作核燃料的浓缩铀。

  美国称,会议将讨论诸如冻结伊朗资产、对伊朗政权的一些官员施加旅行限制的惩罚性措施,尽管中国和俄罗斯都不太愿意支持对伊朗实施制裁。

  伊朗本周二宣布其科学家已成功地将铀浓缩至3.5%的浓度,这达到了民用核反应堆燃料所需纯度。伊朗还发誓将铀浓缩快速扩大至工业规模,这将能生产出制造核弹所需的裂变材料。虽然这一消息引发了世界各国的谴责,但伊朗领导人星期三告诉来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他们不会作出让步。伊朗总统内贾德坚持称,伊朗的核项目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

  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四要求安理会对伊朗采取强硬行动,称美国将考虑“联合国能够采取的所有可选方案”。但是西方外交官提醒说,不可能立刻对伊朗实施制裁,更不用说对其实施军事行动了。

  俄罗斯和中国反对采取这样的激进措施,它们呼吁采取耐心的外交活动。不过,西方国家正希望伊朗公然无视安理会要求的行动将说服俄罗斯和中国支持一项联合国宪章第七条决议案,使安理会3月29日通过的不具有约束力的安理会伊核问题声明具有强制性。(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