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将利用15项政策措施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23:1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6日电(记者王凡凡)福建省台办负责人16日表示,大陆新推出的15项政策措施是鼓励台商投资的一大利好,福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闽台交流与合作,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要以直接通航为突破口,开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发展的新局面,当前可继续扩大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海上客货运直航的功能与范围,推动福建沿海与澎湖的直航及两岸贸易货物经金马澎的中转。

  这位负责人指出:“这些都是中央对于发挥

福建对台优势,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对于鼓励台商对闽投资,鼓励在闽投资的台商增资扩产都是一大利好。”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在两岸经贸论坛的闭幕式上,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15项政策措施都与福建密切相关。其中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对入驻集散的进口台湾水果经销给予免交保鲜冷冻库储存使用费以及经销场地免一年租金的优惠;在漳州漳浦县设立台湾农民创业园;对来自台湾渔船自捕水产品输往福建参照大陆自捕渔船做法;继续在台胞较集中的广东、福建、江苏、上海等地

医院指定相对固定的诊区为台湾同胞提供医疗服务等项,更是直接惠及福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